第746章 崂山可乐
“你们韩国有吃炒蛤蜊的吗?”
韩国毕竟也是个沿海国家,离青岛也不远,应该也会吃蛤蜊的,所以陈默这时有些好奇的问金珍英道。
“有啊,但我感觉没有你们夏国做的好吃。”
金珍英看来挺适应夏国的口味,所以这时认真的回答道。
陈默笑了笑,没说话。
说来也是,韩国这国家从古至今物产相对夏国来说就比较贫瘠。
所以用来做菜的配料和香料等自然也不如夏国丰富。
这就导致他们做出来的菜,整体口味的层次感也远远不如夏国。
就拿小小的泡菜来说,在夏国可以说是口味五花八门,很多地区都有泡菜的做法。
对于夏国人来说,泡菜其实就是一个比较微不足道的小菜。
但对于韩国人来说,泡菜就是国菜。
那叫一个重视啊,恨不得把这个泡菜贴在他们脸上。
然后向全世界宣示,我们的泡菜乃是宇宙之王。
甚至还有些厚脸皮的想据为己有。
觉得夏国的泡菜也是源自于他们,简直是有些数典忘祖,本末倒置了。
想到这里,陈默不由得苦笑着摇了摇头。
夏国有这样的邻居也是够无语的。
“大叔,你在笑什么呀?”
金珍英以为陈默在笑她的吃相,这时忍不住的拿着手机的前置摄像头看了一下自己。
觉得没问题后,又有些好奇地问陈默道。
“额…没什么,吃饭吧。”
陈默当然不会没情商到当着金珍英的面数落他们的国家。
毕竟小金这个姑娘还是蛮可爱的。
当然,一码归一码,小金可爱归可爱。
但陈默也绝不会因为她一个人,而对整个韩国做出的一些脑残事情而有所好感。
大是大非上面,他还是拎得清的。
“哦,大叔你也吃。”
金珍英倒也没多想,这时反而又很贴心的从面前的盘子里夹起了一个刚端上桌的原壳鲍鱼放进了陈默的碗里。
“呵呵,谢谢,小金你也吃。”
陈默也给小金的碗里夹了一个,给小姑娘高兴的是眉开眼笑的。
这原壳鲍鱼的味道也相当可以。
肉质肥厚,鲜嫩弹牙的同时,也带有一股酱香的浓郁,吃起来很是过瘾。
比陈默当初在越南的时候和秋姐一起吃着那个鲍鱼还要美味一些。
吃着鲍鱼的同时,接下来的两道菜也一一上齐了。
先说这崂山菇炖土鸡,据服务员介绍,选用的食材是崂山上特有的野生蘑菇,以及当地的土鸡一起炖煮而成的。
陈默给自己盛了一碗尝了尝。
味道确实还行。
首先这鸡汤喝起来就很新鲜,鸡肉也很软烂入味,蘑菇吸满了汤汁,吃上一口,很是下饭。
相比昨天他在泰安吃的那道炒柴鸡,也算是各有千秋吧。
最后再说说这大虾烧白菜,据服务员介绍说,这食材选用的是青岛的本地大对虾。
把大虾炒出红油后,再配上白菜,继续翻炒。
陈默吃了一口,味道也尚可。
虾肉很鲜嫩,白菜吸收了大虾的味道,吃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
就这样,陈默和金真英俩人这顿饭吃了将近半个小时,才算结束。
说实话,这顿饭的分量还是挺大的,也就是陈默能吃,否则一般两人还真吃不完。
小金的饭量也还可以,虽然没有陈默吃的多,但也消灭了将近一小半。
在陈默的印象里,像小金这么能吃的姑娘,也就周周了。
不过有一说一,这俩姑娘虽然饭量都不错,但人家都属于那种不易胖体质。
也就是说,不管人家咋吃,那身材依然是倍棒!
小金身材就很棒,前凸后翘的,看起来特别有料!
“大叔,你在看什么呢?”
兴许是察觉到了陈默那有些打量自己的目光。
金珍英这时看着陈默有些明知故问道,嘴角也噙着一丝有些调皮的笑意。
女为悦己者容,金珍英当然也明白陈默是在看什么,她以前在韩国感受到过太多这种目光了。
说实话,以前她遇到这种目光都是有些反感的,但不知怎么的,陈默看她,她反而心里有些美滋滋的。
“额…我没看什么,那啥,你吃饱了没,小金?”
陈默被金珍英问的老脸一红,连忙打岔道。
“当然吃饱了呀,这分量这么大,我都快吃撑了呢。”
金珍英这时摸了摸自己那有些微微发鼓的小肚皮,一脸满足地说道。
“呵呵,行,那咱们接下来就去逛逛那些景点吧,正好消消食。”
说完陈默就率先向着饭店的前台走去,准备把饭钱给付了。
“大叔,我来付。”
金珍英这姑娘还是挺知恩图报的。
也许是觉得,陈默昨天在山路那里救了她一回吧,所以一直想着报答陈默。
不过陈默还是谢绝了她的好意,毕竟这姑娘手里也没几个存款了,再加上昨天她已经请过陈默了。
所以陈默就对她说道。
“行了,别给我争了,你自己啥实力心里不清楚吗?我付这饭钱,就当做去韩国后,你当我导游的工资吧。”
为了让金珍英心里好受些,陈默再次搬出了以前在越南时对付软软的话术。
“这…那好吧,到韩国后,我肯定会尽职尽德的当好你的导游的。”
听到陈默都这样说了,金真英犹豫了一会后,想了想自己目前的经济状况,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
结了账后,两人走出饭店,便向着附近的景点栈桥的方向溜达了过去。
不过在去栈桥之前,陈默感觉有点口渴,所以顺便在路边的小超市里买了两瓶崂山可乐。
这崂山可乐陈默也是闻名已久了。
据说这饮料是除了可口和百事这两个外来的巨头之外,在夏国本土可乐当中,算是比较具有特色并且相对好喝的可乐之一了。
陈默之前喝过的本土可乐,也就是河南许昌的银梅可乐了。
银梅可乐还是很好喝的,在陈默看来,不比百事和可口差多少,只不过不太知名罢了。
不知道这崂山可乐的口味又如何呢?
陈默这时打开了崂山可乐的瓶盖,然后喝了一口。
…………………………